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黃金味噌粥+進階版!


病時,男主角or女主角圍上圍裙,煮一鍋熱騰騰的蛋花粥,一口口餵著那生病的曖昧的對象…好感度直線上升!!!日劇或是日漫上常看到的梗,你也可以華麗的展現。讓你人氣加分,好感度100分。

準備時間: 約 1015 分鐘調理時間: 約 20~30 分鐘份數2人


食材準備

  • 陶缸1只(一般不銹鋼鍋也ok。)
  • 米飯:1碗 
  • 新鮮香菇1朵 
  • 胡蘿蔔:1∕3根 
  • 玉米:2-3湯匙 
  • 高麗菜:2指頭寬 
  • 蔥:1段(純素者可改用香菜或芹菜1小把)
  • 純天然味噌高湯:4 湯匙
         進階版!
  • 雞蛋:1顆


準備方式/調理過程



1. 將3碗水加入鍋中,開中火,待水滾。

2. 在等待過程中我們可以用來切菜。將胡蘿蔔、香菇、高麗菜切小丁備用,將蔥或香菜或芹菜切末備用。
 
 
3. 水滾後,依序放入切丁的胡蘿蔔、香菇、玉米、高麗菜,攪拌後加蓋,關小火待水滾(約5分鐘)。
  
 
4. 水滾後加入白飯,攪拌後加蓋,待水滾(約5分鐘)。
5. 水滾後繼續煮約10~15分鐘,每隔幾分鐘可以攪拌一下,試吃一下覺得口感OK時,就可以開始加味噌高湯。
6. 味噌高湯可依照個人口味慢慢增加,一邊加一邊試吃,認真的男人/女人最美麗露出有自信的表情試吃,讓他∕她以為你的細心。

7. 口味OK時,加入蔥花或香菜或芹菜末攪拌一下,關火。
8. 完成。


進階版:若黃金味噌粥無法滿足你進取的心,那你可以加一顆蛋華麗一下。

8. 將蛋打散。
  
9. 再度開小火,加入蛋液快速攪拌,約12分鐘,試吃一下。
  
10. 完成了!口味不夠可以再酌量加入菇王 發現味噌高湯。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