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究極!陶鍋飯

時料理追求的就是一種莫名的FU,小匠個人追求的不是『好吃』,而是朋友看到還沒吃到情不自禁的一些阿諛奉承的話,例如『帥!』、『!』、『牛B』、『哇!太厲害了吧!』...等。電鍋煮飯太一般,無法展現型男靚女的風範。陶鍋+瓦斯爐=無懈可擊的有


準備時間: 約 10 分鐘
調理時間: 約 30 分鐘
份數2人



食材準備:

  • 陶缸:1只(其實一般不銹鋼鍋也ok,但是陶鍋就是看起來比較厲害。)
  • 米: 2


準備方式/調理過程:

1. 將米放入陶鍋,加入清潔的水快速攪拌,將洗米水倒掉。重複以上動作12
  
2. 加入潔淨的水,蓋過米,約高1.5公分,或莫過手指。
3. 將陶鍋蓋上鍋蓋瓦斯爐上開大火,待水滾冒泡,鍋蓋跳動時開始注意。(可以將鍋蓋開個縫,米湯比較不會亂噴。)
4. 等鍋蓋不再跳動時,或是米飯開始出現小洞時(大約15分鐘),關小火,這邊要特別注意,鍋子會慢慢發出劈里啪啦的聲音。
5.  等聞到些許焦味時,在等1分鐘(或在關小火時計算10分鐘),關火,燜15分鐘。燜鍋的這15分鐘,切忌開鍋,好奇心殺死貓,米心會煮不透哦。

6. 開鍋後用飯勺拌一拌,讓多餘的水汽散出。

 7. 完成!



若是陶鍋飯煮失敗了,別灰心,可以做成粥品補救。參考粥的食譜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