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居家室內的裸足運動

腳走路對雙腳十分有益。鞋子可造成足部疼痛、拇趾囊腫、槌趾還有給予足弓不當的壓力。美國足病網站(America’s Podiatrist )的創始人,足科醫生 邁克爾·尼倫伯格 指出,赤腳走路,可以強化腳的肌肉,並有助於防止足弓下沉。 步行是一種簡單,並能有效鍛煉心血管的運動。但在健身房或戶外行走時,大多數你必須要穿著鞋。在家中光腳走路運動,舒適又健康。


熱身
在家赤腳走很輕鬆,但你仍然需要足夠的熱身。“建立強有力的足部健康”作者保羅C.布拉格和帕特里夏·布拉格 建議做讓腳趾提高的運動來熱身。雙腳站直,腳掌放平,腳趾向前。將腳趾往上升下降足跟不動,至少20次。這個運動可以延展腳部的肌肉和肌腱。用雙腳踩住擀麵棒前後推動也是一個有效的熱身運動。

使用的腳掌
“赤腳跑步:如何藉由連接地球來跑得輕盈自在“ 一書的作者邁克爾·桑德勒和傑西卡·李提到,用你的腳掌來行走提供了一個健康的運動形式。盡量使用腳的前端,有利於加強腳踝,小腿,腿筋和跟阿基里斯腱。張開你的雙臂,可以增加額外的肌肉運動。

爬爬樓梯
在整個屋子在赤腳走路,並盡情的擺動你的的膝蓋和手臂來促使血液流動。往樓上走或向地下室的去。上下樓梯,是一個更有難度的運動,但對健康的好處相對更大。上下樓梯的動作可以加強在腳上的肌肉。踩下第一步後,抬起第二步,還有往下走的第二步可以充分鍛鍊下半身。張開你的雙臂,來輔助平衡。

以腳趾行走
你不必像芭蕾舞者一樣,用腳尖行進這麼大的距離,但用腳趾走幾步,可以延展足弓,並有助於預防扁平足。用腳趾走路對於腳踝和與小腿是一種有效的鍛煉。

參考文獻:

作者:Jeannette Belliveau, May 26, 2012
Indoor Walking Exercises at Home With Bare Feet from LIVESTRONG.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