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私房和風蕎麥涼麵



日炎炎正好眠,上班睏意激升,面對短暫的午休,誰又能有閒時好好睡個覺?前一晚趁打怪等副本時抽出30分鐘做明天的午餐,讓你多睡半小時午覺(別忘了,公司冷氣是不用錢的)。消暑的涼麵+消暑的冷氣,雖然不能增加你的冷酷度,但是吃著手做的和風蕎麥涼麵,相信你的居家好男人度會破表。注意,吃到時候要很大聲的宣誓主權,但之後睡覺時避免打呼、磨牙、淫笑、流口水等不雅行為,不然一切枉然。


準備時間: 約 10 分鐘
調理時間: 約 20 分鐘
份數: 2人份

食材準備:

煮麵鍋:一只
蕎麥麵:2束(約兩個一元硬幣大小)
冰塊:一大碗
海苔片/絲:一片
 
私房和風蕎麥涼麵醬汁
小湯鍋:一只
昆布汁:90ml=6湯匙tbsp(昆布5cm長小塊熬煮10分鐘)
風味醬油:30ml=2湯匙tbsp
糖:10ml=2茶匙tsp
橄欖油:5ml=1茶匙tsp(也可以用芝麻油)


準備方式/調理過程:
1. 用小湯鍋煮1碗水,用煮麵鍋煮水,開大火,待水滾。


2. 等水滾時開始調和風涼麵醬汁,依序放入風味醬油、糖、橄欖油,然後等昆布汁。
  
3. 小湯鍋水滾後,放入昆布,煮10~15分鐘,關火冷卻備用。


4. 將昆布汁取出,取6湯匙(90ml),倒入已經半完成的涼麵醬汁中。


5. 煮麵鍋水滾後,放入蕎麥麵,按包裝說明,煮4~5分鐘,試吃一下,覺得口感OK,就可以了。
 6. 將撈出來的麵放入冰塊中,攪拌一下,讓麵冷卻。


7. 擺盤,將海苔剪成細絲灑在麵上。
   
8. 完成!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