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香蒜辣炒杏鮑菇義大利麵


理的方程式不外乎要好吃×健康×實惠,輪到自己煮時,簡單×方便,也成了方程式的一部分。義大利麵算是家常料理,但是有時自己弄白醬、青醬實在太fancy了,這算是料理進階班的課程,如果只是要展現:「林北嘛野會煮飯!」清炒義大利麵算是很好的選擇。一般這道「香蒜辣炒杏鮑菇義大利麵」是會用培根,小廚今天使用杏鮑菇,比較清爽。週日做,吃不完隔天還可以帶便當,響應週一無肉日,大顯你“Eco Friendly”的一面。



準備時間: 約 15 分鐘

調理時間: 約 30 分鐘

份數: 2人份


食材準備  
煮麵鍋:一只
炒鍋:一只
義大利麵:1束(約一個五元硬幣大小)
冰塊:一大碗

麵料
蒜頭:8瓣=90ml=6湯匙tbsp
鮮辣椒:1根(也可以用乾辣椒)
杏鮑菇:一根
橄欖油:30ml=2湯匙tbsp(也可以用奶油或葡萄籽油)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optional)

準備方式/調理過程:
1. 用煮麵鍋煮水,開大火,待水滾
2. 等水滾時開始切菜,蒜頭去頭尾,去皮,切薄片(也可以切成蒜末)
 
3. 辣椒,對切,去籽,切成末
4. 杏鮑菇切成0.5cm的小薄片
5. 煮麵鍋水滾後,放入義大利麵,按包裝說明,煮約6~7分鐘,試吃一下,覺得口感OK,就可以起鍋
6. 將撈出來的麵放入冰塊中,攪拌一下,讓麵冷卻

7. 將2湯匙tbsp橄欖油倒入鍋中,開中火,放入蒜片、辣椒,炒香
 

8. 待蒜片顏色開始變金黃加入杏鮑菇,待杏鮑菇炒軟
9.放入義大利麵,拌炒,不好炒可以再加1湯匙tbsp的橄欖油,拌炒5~10分鐘,放入鹽,約2小撮(用拇指、食指、中指來取量)
10. 拌炒,起鍋,依個人口味加入黑胡椒,完成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