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來自菲律賓的神秘島國醬料~Filipino Sauce(暫定)

個神秘醬料是來自菲律賓的朋友提供的食譜,問了許久也說不出到底叫什麼,只說就大部分的Filipino都會做的,所以就暫定叫Filipino Sauce。至於用法也是說的很廣泛,菲律賓的朋友說:「我們吃什麼都會用!」跟關島的 Finadene是一樣,猶如萬能醬一般,讓小廚不禁擔心「Island Sauce」系列會不會都遇到這樣的情形...(=_=) 。就讓已經有點輕度上癮的我,在此分享個人使用經驗。小廚基本上都拿來當作水煮青菜的sauce,目前食用過地瓜葉、杏鮑菇、鮮木耳...等。在下口味偏重,Filipino Sauce 濃郁的蒜味,加上新鮮的辣椒,十分夠味!近日都以菜當飯,以醬當菜。真的是很適合冬天吃到比較營養,春天又忙得忘記節制的本人在下。


準備時間: 約 10 分鐘
調理時間: 約  0 分鐘
份數: 1人份

食材準備:

蒜頭:4瓣=45ml=3湯匙tbsp
辣椒:半根=1湯匙tbsp(火辣程度可以雖口味增加)
醬油:45ml=3湯匙tbsp
橄欖油:2.5ml=1/2茶匙tsp

準備方式/調理過程:
1. 將蒜頭去皮切碎,放入容器之中(可以使用壓蒜器)
 
 2. 將辣椒切碎(怕辣可以切成細絲),放入容器之中。
 
 3. 將橄欖油放入容器之中。
 
 4. 將醬油放入容器之中,完成。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