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和風玉子燒 inspire by MASA

本媳婦除了會煮好喝的味噌湯之外,就是要會做好好吃的玉子燒(蛋捲),相信很多人在日本料理店都有吃過。雞蛋裡加了柴魚高湯,有點甜甜的是加了砂糖的關東口味,台灣比較少有關西口味,其實就是沒有加糖。小廚看了 日本型男廚師MASA書中的介紹不禁想試試看自己能不能當一個稱職的日本媳婦...台灣煮夫...。因為是一人份所以看起來沒有很正方,家裡人多或是膽固醇沒有像小廚一樣過高的建議用2顆以上的蛋哦~


準備時間: 約 10 分鐘
調理時間: 約 10 分鐘
份數: 1人份


食材準備
雞蛋:一顆
梅子醬油露:1.75ml=1/4茶匙tsp
水:30ml=2湯匙tbsp
植物油:5ml=1茶匙tsp


準備方式/調理過程:
1. 依序倒入醬油、水、雞蛋
  
2. 輕輕的用筷子畫8字,慢慢的把蛋打勻,不要太熱血,不然會有很多氣泡就不好看了。
  
3. 倒入油,用廚房紙巾均勻塗抹在鍋底,開小火
  
4. 慢慢的倒入蛋液,等底部熟了而上面半熟的時候,就可以開始用鍋鏟與筷子輕輕的卷,若蛋液比較多,記得再用紙巾塗一些油,把捲好的蛋捲放旁邊一點,在倒入蛋液。
  
5. 完成~(小廚自知沒有很好看,但是很好吃,蛋捲比較厚可以把蛋放在鋁鉑紙中調整形)
※ 怕圓形的鍋子形狀做出來不漂亮也可以去彩游館或手創館買煎蛋卷的專用長方形平底鍋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