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型男主廚的心、技、體!~技之篇

一篇提到「心態」的重要,這次淺談一些,要有型就必須要具備的技巧。


之篇~
好慢的刀!就是要慢、很、準!
不用會倚天切、屠龍斬,重點要順手。狙擊生死線(Shooter 2007)有一句經典台詞:「Don't let anything distract you. Slow is smooth, smooth is fast.」別讓任何事情使你分心,慢慢切,順順來,你就會越來越快。千萬以不會切到手的速度為前提。除非你是要以激發對方母愛為前提。


翻鍋才是王道!翻鍋是男人必備的能力,絕對不要用鐵砂練!擁有天生比女孩子稍大的腕力,即使打開不了番茄醬的瓶蓋,也要會翻鍋!訓練程序從雞蛋開始,不管是荷包蛋或蔥花蛋,都要翻一下,真有種低調的奢華fu。再來就是炒青菜,稍微翻炒一下,看起來就是好吃+10。要是練到炒飯都能翻時的「大火翻鍋」,那你就無往不利了!基本上可以自稱食神或是小當家了。

試吃,試吃,再試吃!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到底有沒有熟?鹽加的夠不夠?我也不是阿基師,哪有那麼厲害。試吃,試吃,再試吃!
但是一舉一動還是要像大廚,華麗的嚐味道,瀟灑的再加一點鹽與胡椒。有型、好看、能吃、不難吃,捨我其誰?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