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好用 BMI 工具分享

BMI 工具分享

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方便使用的BMI小工具,英國BBC網站上的 BMI CALCULATOR。一般網路上的BMI計算器都是簡易的格式,輸入數值然後計算,boring!這樣怎麼會吸引周遭人的眼球??BBC 網站上的 BMI CALCULATOR,使用簡單,只要用滑鼠調一下身高、體重,馬上就可以show出你的BMI值,下面也有一小段文字告訴你你的狀況。這是個英文的工具,但是不需要太多的語言能力,很適合在辦公室的休息時間耍帥。
※ 怕看不懂解釋…請詳讀下列從維基百科轉來的資料。
※ 注意本工具的BMI標準是根據歐美標準,比較寬容,適合女性使用。


什麼是BMI?

BMI是Body Mass Index的簡稱,中文是身高體重指數或身體質量指數。這個概念是19世紀中期的比利時通才凱特勒(Lambert Adolphe Jacques Quetelet)最先提出。BMI是一個計算值,主要用於統計用途。


BMI計算公式



   w = 體重,單位:千克;
   h = 身高,單位:米;
   BMI = 身高體重指數,單位:千克/平方米

BMI值的意義

BMI值原來的設計是一個用於公眾健康研究的統計工具。當我們需要知道肥胖是否為某一疾病的致病原因時,我們可以把病人的身高及體重換算成BMI值,再找出其數值及病發率是否有線性關連。不過,隨着科技進步,現時BMI值只是一個參考值。要真正量度病人是否肥胖,還需要測量體脂肪率。因此,BMI的角色也慢慢改變,從醫學上的用途,變為一般大眾的纖體指標。


歐美標準
健康狀況BMI值
女性男性
一般體重18.5到24之间
理想體重2224
一般超重25到29.9之间
嚴重體重30到39.9之间
極度體重40以上

台灣標準
健康狀況BMI值
女性男性
一般體重18.5到24之间
理想體重18.524
一般超重24到27.9之间
嚴重體重28到39.9之间
極度體重40以上
台灣標準為行政院衛生署,於2002年4月公佈

資料來源: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