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小廚的廚具

食書分享:在廚房遇見MASA:給料理新手的100道快樂食譜書中,MASA將他常使用的廚具,一一列出,小廚不禁想分享一下現在使用的廚具。但仔細想想,現在好多夥伴猶如漢賽爾散的麵包屑,散落四方,只有一些還伴隨我左右,其實也沉寂在行李箱之中。這段時間只要有機會下廚,在哪裡的廚房,就用那裡的廚具。今天要好好分享一下在下的機絲頭。關於照片,很抱歉用的是各個官方網站上的照片,希望很快的可以讓它們重現在食譜之中...
刀具:
IKEA 的 SLITBAR 大馬士革鋼21CM主廚刀:鋒利度 ★★★★★
可能很多人會有疑慮,不到$2000元的大馬士革刀...嘻金ㄟ嗎?當然相較其它名牌的貴聳聳,$1~2萬的Pro 級價錢,IKEA的大馬士革鋼刀,可能便宜的有點令人擔心。但是確定是VG10的鋼材。鋒利程度是很夠的了!總之小廚聽到 Zing~的金屬聲,還是會開心的按爽。


IKEA 的 SLITBAR 不鏽鋼鑽石塗層磨刀器:鋒利度☆☆☆☆☆
小廚拿到大馬士革主廚刀後,好像拿到干將、莫邪一樣,陷入無法自拔的詛咒。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的,買了刀,當然就要同套的磨刀器。好險沒有買WMF,不然煮個飯,豈不傾家蕩產。
IKEA 的 SLITBAR 不鏽鋼麵包刀:鋒利度★★★★☆
雖然大馬士革主廚刀貌似無堅不摧,但是切土司,確讓人傷心,默默的買了這個麵包刀。很好用,切麵包、番茄這種軟趴趴的東西,很適合。偶爾拿來當鋸子使用,切冷凍後的肉啊什麼的。
 IKEA 的 SLITBAR 萬用刀:鋒利度★★★★☆
在此申明,一把刀足以行天下就是為了湊足一套。不過煮菜中為了避免切肉食和可生食的食材,多把刀來切片和去皮,也是很方便的。
DRÄLLA軟式砧板:好用度★★★★☆
砧板不好保存,很容易長東東。個人很喜歡木製的質感,所以最近用木砧板用的很開心,實際上還是都用便宜的軟式砧板,約莫1~2個月換一次。
TROJKA 家用剪刀:好用度★★★★☆
萬用!剪開包裝到剪切蔬菜到剪開雞肉,快又方便,尤其是吃泡麵時懶得大費周章的動用菜刀時,剪刀真是好朋友。


拌炒、翻面、抓取、其它

IKEA 365+ HJÄLTE  黑色不鏽鋼鍋鏟:好用度★★
買這個鍋鏟是因為之前買的便宜鍋鏟…溶解掉了,後來就為了健康安全,買了這個。其他的我想各位也能發現小廚小小的收集控了…
IKEA 365+ HJÄLTE黑色不鏽鋼湯杓:好用度★★
…實在想不出其它理由…真的就是為了收集全套的。
IKEA 365+ HJÄLTE 義大利麵杓:好用度★★
可以用在各式麵類或是蔬菜,尤其是量大的時候。要是量小,小廚有時會用筷子,或是直接倒在濾網上,但是如果量大,千萬別挑戰自己的腕力、臂力及耐熱力。下就是,掉入洗手台,用洗碗精洗乾淨吃,或是下地獄在吃。這樣說,使用這個工具也是在做功德。
MIXA 廚房用具 3件組:好用度★★☆ C/P值★★★★
便宜+好用。壞了再換也不手軟的價位,尤其是染上食物的顏色後…其實每次想換都會拖很久…畢竟小廚是走Jason Style的。
筷子:好用度★★
一次買一包,然後不停的用,夾什麼都個用一雙,乾淨又安心,比架子更適合華人。不過筷子拿不好…還是考慮夾子唄。


其它 Others

IKEA 365+ VÄRDEFULL削皮器:好用度★★
沒錯,真的用菜刀削皮的,不是一般人該過的人生。削皮器除了削皮,還可以出薄薄的一層蘿蔔皮或是黃瓜皮。

IDEALISK不鏽鋼過濾器:好用度★★
最常過在過濾麵,或是青菜一類的東西。不銹鋼的品質很重要,因為洗不乾淨,很多不銹鋼還是會生鏽。
STÄM 量匙 4件組:好用度★★
小廚大多在做自己常做的料理,通常很少用量匙,秉持著隨意就是帥氣,但是也出過幾次無法挽回的糗,自此…不熟悉的料理還是要乖乖的用量匙。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